五夜病

一个胸无大志的摆烂人。

【双花】Reditus. 16

Chapter.16 凝视于讲台之下

“我想各位昨天已经接到了通知,接下来的一个月,就由我代替魏琛前辈进行暑期黑魔法防御术练习的授课。”


黑魔法防御术的教室中原本整齐排列的桌椅已经被搬运到两边,数十人正以年级和学院为界限分组而立,唐昊和邹远也毫无意外地站在五年级格兰芬多和拉文克劳的交界处,望着台上气势十足的队长。而刚刚毕业的前学生会主席周泽楷也同样身着带有赫奇帕奇徽章的校袍,作为领队站在队伍的最前方。张佳乐身着傲罗黑袍立于讲台之上,而孙哲平则站在教室的角落里,无视着教室中央传来的一束束或是探寻或是惊疑的目光。


也察觉到台下学生毫无掩饰的目光,张佳乐不由得叹了口气。叶修并未就禁止对学生传达的信息作具体的命令,而他也并不愿刻意以谎言来粉饰真相。他正在脑海中打着腹稿准备作出解释,孙哲平却比他抢先一步开了口。


“我是他的全天候监视对象,不过已经受到誓言束缚不会对霍格沃兹的安全构成威胁,你们不用担心。”


话音未落,教室中便爆发出一阵嗡嗡声,最前方的周泽楷则与身旁同样穿着赫奇帕奇校袍的后辈江波涛对视一眼,“你是,孙哲平......前辈。”


孙哲平显然没有料到自己直接被点名,有些尴尬地与张佳乐对视一眼,后者不动声色地开口:“我想你们很多人也都能认出他来,对,是孙哲平。他当时出事的时候小周你应该刚刚从四年级毕业吧。”他顿了顿,将视线移向众人,语气中有着领导者的强势:“虽然当时我们都以为他死了,不过事实证明这家伙的确是活了过来。不过事情很复杂,所以需要一定程度的监视。具体情况没法对你们直接透露太多,你们把他当做教具就行。”


“原来是这样,总之恭喜张队了,孙前辈的回归也代表我们又多了一个助力。”江波涛仍旧维持着他温和的笑容,朝着一旁的孙哲平点点头:“欢迎回来,孙前辈。”


台下一些人露出微妙的表情,但在张佳乐如刀的锋利眼神中最终也放弃了开口。职业傲罗那杀伐果决的气势下,众人一个激灵全体噤声,课堂便也正式开始。


“......我想各位有志于担任傲罗的高年级学生不需要我从头来阐述黑魔法的分类、作用效果和被禁止的原因。魏琛前辈说六年级已经完成了所有基础防御魔咒的无声释放教学,而五年级的练习则是刚刚开始,对吗?”张佳乐望向台下,见有人点头赞同,便继续道:


“黑魔法防御术最重要的是抢占先机与咒语准度,而非所用咒语的威力。即便是课堂上教学的这些并非诅咒的防御咒语,甚至是最基础的缴械咒,运用得当也能轻易夺取对手的战斗力。比别人早一分释放咒语,击败对手的可能性也就越高。而无声咒搭配幻身咒等隐匿手段则是实战中抢占先机的一种相当实用的方式,让对方无法察觉你施放的咒语,就能杜绝对方提前进行预判反应。现在各位五年级学生请自行分成两人一对的小组自行练习无声缴械咒的释放,小周你负责监督;六年级学生请到这边排成一列,由我来验收之前无声咒课程的成果。”


“这个横向的挥舞动作手肘再上扬一点,对,就是这个角度。”


“集中精神在脑海中念诵,即使不出声,意念中的发音也不能松懈。”


张佳乐指导着排队上前的一个个学生施放着无声的缴械咒,却忍不住用余光扫向一旁的孙哲平。此刻的他正倚着墙角,漫无目的地望着众人的练习,平淡的眼神有些难以读懂。


“效平,偷偷小声念出咒语我是能听见的,再多练习吧。”面前正在考核的朱效平偷偷念出咒语的声音终于引回了张佳乐的注意力,他有些不好意思地在指出前咳了一声,对自己直属的小队成员,他的声音也带上了几分严格的关切。


另一旁的周泽楷也顺利地指导着五年级众人的练习,年轻的学生会主席有着干净帅气的脸与极为出众的决斗天赋,暑假过后便会正式入职傲罗成为新编制的轮回分队队长。在他身旁陪伴的好友江波涛则早早地完成了张佳乐的验收任务,此刻正协助着不爱说话的周泽楷对着比自己低一年级的后辈进行着耐心的教学。


“哼,无声缴械咒这种简单到吐的练习,重复这么多遍真的有必要吗?”原本井然有序的教室中突然出现了刺耳的不协和音,张佳乐循声望去,眼前一个带着拉文克劳徽章的黄发五年级生脸色挑衅地望向面前的周泽楷,而他的对手则直挺挺地倒下,显然是中了昏迷咒失去了意识。


张佳乐皱起眉头,急匆匆走上前去:“怎么回事?我下的指示是施放无声缴械咒,不是让你对毫无防备的同学练习昏迷咒,这样具有危险的攻击性咒语在切磋中使用,至少应该提前对你的对手进行基础的预警。”


黄发的拉文克劳神色傲慢,“缴械咒这种低年级程度的基础咒语,有什么无声施法的必要吗?”


一旁的江波涛脸上挂不住一直以来温和圆滑的笑容:“孙翔,张前辈刚刚也说过,即使是缴械咒也能轻易夺取对方的战斗力。能施展无杖魔法的巫师凤毛麟角,即使施放成功,威力也一般不足标准咒语的十分之一。”


江波涛还想继续开口,却被张佳乐拦下。“这位孙翔学弟,如果对我的教学有任何不满,欢迎你直接对我提出。我会验收你的施咒水平,给你制定符合你现有程度的训练要求。”


“那我倒是很想看看,我与百花分队的队长相比,程度到底差在了哪里。”孙翔上翘的嘴角咧成一个跃跃欲试的笑容,目光中带上了狂傲与横冲直撞的侵略性。直面这样赤裸裸的挑衅,张佳乐脸上却并未露出孙翔预想中失态的表情。他微微一笑,眼中燃烧的是同样的胜负欲望:“那就放马过来吧。让我好好来给你上一课,做前辈的好歹也是有真才实学的哦?”


先前二人刚刚起冲突时便有许多学生偷眼瞟来,此时正式宣布决斗,血气方刚的年轻人们反应也加倍热烈。围观人群自发组成一个圈,张佳乐便随手用了个变形术把教室中间布置成决斗场模样。周泽楷维持着场内的秩序,而孙哲平则远离人群,只是默默注视着年轻的学生们高涨的氛围。


张佳乐环顾四周,看到人群外挑起眉头的孙哲平举起手对他比了个大拇指,眼神中同样也是兴致勃勃。张佳乐心领神会,看来即便是嘴上说着无所谓的孙哲平,也想见识一下对抗伏地魔的新生代有生力量吧。既然这样,那就要趁这个机会好好展现出霍格沃兹一方的实力了。


——————————————————

碎碎念:

存稿彻底用完,今天之后可能就没法日更了(悲)

会尽量保持至少一周两三更的频率

评论(2)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