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夜病

一个胸无大志的摆烂人。

【双花】Reditus. 13

Chapter.13 要做出承诺吗

张佳乐向百花办公区的第一次幻影移形,将刘皓带到了傲罗总部。此时身上各自挂了彩的莫楚辰与唐昊已经到达,见张佳乐带着刘皓到来,二人脸色顿时有些难看。莫楚辰正施展着治疗魔咒的手停了下来,而唐昊则直截了当地开口:“小远呢?乐哥你不是带着小远幻影显形了吗?”


张佳乐语气平静:“小远没事,我马上就去带他过来。”


莫楚辰与唐昊对视一眼,最后由前者试探着开口:“刚刚,我听到有个食死徒喊了平哥的名字。而那个‘血狂’的表现,明显特别不对劲——”


“你没听错,不过整件事情有点复杂。楚辰你先给刘皓止下血,再施个禁锢咒把他绑死一点。我去带小远和......他过来,然后我们就去找叶修汇报,当着他的面解释。混战前我用守护神联系了他,这时候他应该马上会前往会议室。”张佳乐没给二人留下插话的空间,一串话语连珠炮般地说完,只留下一个干净利落转身离开的背影。


张佳乐向百花办公区的第二次幻影移形,带来的是意识刚刚苏醒的邹远。此刻尚未恢复清醒的他用迷茫的眼神看向了一旁处理着肩上肿胀伤口的唐昊,“昊昊......刚刚我好像看见了平哥......我,我是不是已经去见了梅林......”


唐昊脸色铁青,从张佳乐怀中接过踉跄软倒的邹远。张佳乐无视了唐昊的灼热眼神和莫楚辰的担忧目光,一言未发地又一次转身离开。


张佳乐向百花办公区的第三次幻影移形,同行者身着黑色的食死徒长袍,脸上却并未带着标志性的面具。唐昊手里已经抽出了魔杖,看到孙哲平的脸后却僵硬地停下了手。


“各位,初次见面......或者该说是好久不见?”孙哲平一脸坦荡地招了招手,抓住张佳乐手臂的另一只手也并未放开。“有什么事等下再叙旧吧,张佳乐说要去找你们的顶头上司汇报,还是别耽误时间为好。”


“平哥......?”莫楚辰的惊讶明明白白地写在脸上,但看到张佳乐和孙哲平交叠的双手,满腔疑问最终都咽进了肚里:“我明白了。”


于是一行人朝着会议室出发,孙哲平扛着刘皓,唐昊则扶起了邹远,张佳乐一瘸一拐地走在队伍最前头,紧绷的脸上面无表情。


推开会议室大门,眼前人数却比他预料的多出不少。傲罗办公室所属各分队的队长齐聚一堂,见百花一行人出现在眼前,一些人看向被禁锢咒束缚全身的刘皓,而与孙哲平相熟的那些则投向“死而复生”的他。恍惚间张佳乐有种自己仿佛回到了从前的错觉,似乎孙哲平从未离开,而他们仍旧是带队的实习傲罗,正等待着向前辈们进行提心吊胆的任务汇报。可孙哲平手掌的触感却让他清醒,告知着他现在的处境。


“动静还真够大的......”张佳乐带领身后四人鱼贯而入,一旁的孙哲平则像对待麻袋般将刘皓从肩上卸下,顺手施了个闭耳塞听,随后一脸无所谓地双手抱胸站在一旁。张佳乐伸手揉了揉太阳穴试图让自己清醒,即使方才的战斗所残留的脱力感仍旧让手臂有些无力,但他知道自己如今承担不起软弱的奢侈。


他深吸了口气,上前一步立正站好,清朗的声音保持着稳定:“百花队长张佳乐,前来汇报任务完成情况。身为正式傲罗的我、莫楚辰和实习傲罗唐昊、邹远四人与嘉世随行人员刘皓前往集合地点,朝着预定任务目标出发。到达目的地点附近后,我们才发现刘皓的背叛,此处已经被食死徒设下埋伏。刘皓趁我单独探查之时劫持了邹远,策反我失败后伙同其他在场食死徒朝我们发动了攻击。此时身为埋伏中一员的孙哲平击倒了刘皓,帮助我带着其余人顺利撤离。汇报完毕。”话音落下,他却并未退到一边,而是默默与孙哲平继续并肩而立。


听完张佳乐的叙述,众人望向刘皓的眼神转为了赤裸的轻蔑和痛恨,而本就注目于孙哲平的其他队长眼神则变得复杂起来,只有叶修仍旧保持着独一份的冷静:“所以,老孙他在食死徒那块儿基本上宣告混不下去了,对吧。”


答话的是孙哲平,只见他摊了摊手,用的是一如既往平淡的语气:“是,黑魔王不会容忍背叛者的存在。我回去就是死路一条,大概还能见识黑魔王折磨人的一百零八种方式。”


一旁的林敬言担忧地看了张佳乐一眼,忍不住开口:“所以现在的情况是,本来已经确认去世的孙哲平其实并未身亡,而是加入了食死徒,现在又叛离了那边?是一开始就是以卧底为目的安排了假死?”


“不是事前的刻意安排,因为现在的我基本没有在霍格沃兹上学的回忆。”孙哲平摇摇头,“我现在的脑袋大概是个布满漏洞的破筛子,看着你们的脸会涌上些熟悉感,但要具体回忆起以前相处的细节却是一概模糊不清。”


“况且如果是有意卧底的话,他就不会像那样积极地对傲罗造成伤亡。”一旁的王杰希脸色有些扭曲,压抑的声线中是明白无误的质问:“我说的对吗,代号‘血狂’、曾经造成林杰队长死亡的食死徒?”


“代号‘血狂’......”如一石激起千层浪,这个凶名显赫的代号显然让众人牢记于心,肖时钦与喻文州交换了若有所思的眼神,而楚云秀和李轩则小声低语起来。是了,虽然孙哲平没有戴上标志性的面具,可曾经亲眼见证林杰遭受诅咒的王杰希又怎会认不出孙哲平此刻满身血味的归属。


孙哲平沉默了半晌,无视了一旁面无表情的张佳乐有些微微颤抖的身体,“战场上敌对的双方没有留手的空间。......对林杰队长的死我很抱歉。”


“所以你承认自己曾经真心实意地加入了食死徒的阵营。我了解的孙哲平不会做出这样的事情,所以希望你能讲清楚这么做的原因。”韩文清上前一步,霸图的队长犹如磐石般坚定而沉着,可现在他的剑眉星目间满载着的是对曾经后辈的戒备与失望。


与这样的眼神对视,孙哲平心口忽然纠痛了一下,明明白白道出事实的欲望本能地高涨。“当时我以为自己别无选择。我出身于视纯血利益高于一切的家族,虽然我猜就读霍格沃兹的时候那种从小被灌输的观念可能发生了改变,但在三年前我从昏迷中醒来的时候,这种或许存在的改变已经被遗忘咒抹平。”


“那时候我父亲刚刚去世,当时继承他的事业看起来是最理所应当的选择,我手下死去的是纯血论的支持者还是反对者,好像都不太重要。虽然事到如今,我想那不过是一种麻木的逃避,因为不再有重视的东西,所以只能浑浑噩噩地跟从惯性。”


他坦然而立,表情中却带着被掩盖得很好的苦涩:“但我现在已经决定要接受现实。我无意为自己开脱,张佳乐也不会接受这样的开脱。我不会原谅自己曾经默认支持屠杀与种族灭绝,更何况......张佳乐也是被屠杀者的一员。战后我愿意接受审判,为我所犯下的杀戮承担罪行的后果,但战争时期我没法就这样白白看着张佳乐待在前线,而自己却被关进监狱里。”


“......我还是第一次听你一口气作这么长的说明。”张佳乐叹了口气,却也明白地对上了周围审视的眼神:“我想我也应该交代完整的前因后果。我与孙哲平再次相遇是在几天前的一次任务中,不过任务细节属于机密。我们相遇时,孙哲平的记忆就出现了回复的倾向,于是我邀请他居住在我家中,我想这样能帮助他找回记忆。那时我为了确保他对我们没有危害,使用了标准剂量的吐真剂进行讯问,他当场就承诺愿意作为线人协助我们一方获得战争的胜利。”


自孙哲平的辩白开始,迄今一言未发的叶修双手交叠,此时已经挺直了腰背,罕见地带上了严肃的神情:“从你的讲述中得知,你应该很明白自己在战争中的微妙立场。如果你希望能继续留在我们一方与张佳乐一同战斗,那么我需要一个承诺。”


所有人的目光集中在叶修身上,那目光里有着仿佛明晓他接下来话语的了然,也有着经过克制的反感之情,还有着不同于其他人的、仿佛下一秒就要破碎的期冀。


“你是否愿意立誓加入傲罗一方,为了麻瓜出身者与其他魔法界公民的自由合法权利而奋战,即便遭受难以想象的威胁?”


————————————————————

碎碎念:

用大段对话推进剧情又要努力不显得乏味,看似简单但真的好有难度。想起一些之前读过的阅读体里面不大成熟的呈现方式,又回顾了像是《hp阅读未来》那样读来跌宕起伏的神仙阅读体,深刻感受到自己文字的青涩(。)

因为是au,所以不同的故事背景会造成一些和原著不同的ooc想法,但我还是希望能更加贴近原作人物的心境,写出那些复杂的情绪_(:з」∠)_评论也可以表达一些对此的观点和建议~

评论(4)

热度(17)